中国卫生部表示在深圳没有发现动物感染禽流感


2006.06.16

中国卫生局表示,深圳一名男子确诊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但没有证据显示禽流感病毒已变种。广东省卫生厅怀疑,染病男子是因为环境污染而致病。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先生周五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初步调查显示,确诊感染H5N1禽流感的货车男司机,在他的住所范围,并没发现有动物感染禽流感,现时当局仍努力追查感染源头,但他不认为禽流感病毒已经出现变种。

广东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冯先生表示,怀疑染病男子,是因为环境污染而致病。冯先生又说,患者的家人仍在接受当局家居观察,每日需量体温,暂时未有异常临床表现。而染病男子的两名子女,如常到横岗镇安良村附近的安良学校上学,学校一切如常运作。

患者病发初期曾到村内的一间诊所看病,为免疫情进一步扩散,当局已暂时将诊所封闭。诊所门外亦洒满消毒粉及贴上告示,表示会暂停营业。

而三十一岁染病男子,现时仍在东湖医院留医,情况危重。深圳卫生部门已调动七名呼吸科专家组成专家治疗组,全力抢救患者。

而深圳龙岗的鸡档,周五继续关闭,并无活鸡售卖。有市民说,街市已经消毒,不太担心禽流感。

深圳已启动禽流感应急小组机制,并加强口岸防控措施,加强对出入境旅客体温检验。而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派出的专家周五到患者的住所及附近街市视察家居环境,并同患者的家人接触,暂时未有新发现。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周 一岳表示,深圳确诊禽流感个案,患者并无长期接触鸡只,而且发生在夏天及在城市,他担心禽流感可能在一年四季都会出现,而病毒亦有可能变种。他还说,暂停输入大陆活鸡三星期是预防措施,需要详细研究才决定何时恢复输入大陆活鸡。(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