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簡訊(2006/09/18)


2006.09.18

成都商用樓發生大火,6死8傷

四川省成都一幢商用樓宇周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6死及8人受傷。起火地點是郫縣城區西大街一幢六層高的商廈,主要銷售家電和通訊器材。受傷的大部份是在公司留宿職員。當局派出120多名消防員到場,個多小時後將火救熄,暫時未知起火原因。

另外,遼寧省瀋陽前謨家堡村一間家庭式針織廠,上周六凌晨亦發生火警,有九人死亡﹐一人受傷。

成都醫院見死不救

四川省成都一名大學生被人用刀刺傷,因為沒有帶夠醫療費,醫院延誤治療,最後死亡。新華網報道,這名學生被送到當地鐵路局中心醫院,陪同傷者去醫院的同學說,當時一名醫生要他們交人民幣兩千元住院費和手術費,但他們身上只有兩三百元,於是就哀求醫生先治療再補交錢,等到哀求到醫生同意時已經拖延半小時,傷者終因傷重不治。

廣州幼稚園因租約糾紛被關門停水

廣州花都五華村直街一間幼稚園因租約期滿,被當地村官鎖上大閘和停水。十多名寄宿幼兒缺水斷糧數小時,餓得嚎啕大哭,要由園外的家長送上食物解困。亦有逾百名學童無法入內,家長在園外鼓譟。

幼稚園的負責人表示,去年投資三十多萬接手該幼稚園,近期村幹部指租約到期,限令上周六搬出。因園方未找到地方要求有關方面通融,不料在限期當日清晨遭人鎖閘。警員接獲家長投訴後介入,將幼稚園的門鎖拆開。

唐家璇﹕中央全力支持陳馮富珍參選世衛總幹事

國務委員唐家璇,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世衛組織總幹事候選人、香港前衛生署長陳馮富珍。唐家璇說,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全力支持陳馮富珍參選,相信她憑藉出色的才能和豐富的經驗,完全可以勝任世衛總幹事一職。陳馮富珍說,將繼續全力做好競選工作,如當選會不遺餘力為世界衛生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