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2006/9/20)


2006.09.20

河北和重庆两起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

河北省唐山至天津高速公路,周三早上有数十架汽车连环相撞,造成四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当局事后出动大批救援人员抢救,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另外,重庆一架接载村民的客车,周一早上在江津因闪避另一架客车,跌落三米下的深沟,造成五人死亡,十六人受伤。

承德矿难四名矿工遇难

河北省承德市一个煤矿,周二下午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四人死亡.当时井下共有七人工作,其中三人获救。

上海要求日本化妆品SK-II无条件办理退货

大陆验出日本进口的SK-II化妆品含禁用重金属成份后,上海市工商局表示,SK-II生产商仍未公布最后结论,但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已敦促化妆专柜立即收回怀疑有问题的产品,同时接受消费者退货。但局方过去两日,共接获二十多宗消费者投诉,指遗失票据被专柜拒绝退货,工商局已要求SK-II无条件为顾客办理退货。

吉林省长白山发现罕见野人参

吉林省长白山发现一株罕见的“高龄”野生人参,这株人参有6匹叶,参重187.5克、体长75厘米。估计生长了260年。最近于临江市海拔1100多米的针阔混交林里被发现,长白山山参研究院院长丁立起表示,这棵野生人参之所以罕见,是因为它有3个茎,每个茎上有6匹叶。普通人参一般只有1个茎,两个茎的都不多见,而同时长出3个茎的野生人参可以说是百年不遇的,这株野山参保守估计至少值100万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