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治简讯(2006/9/26)


2006.09.26

吉林省通化县一名屠夫一夜之间连杀七人及刺伤四人后逃入深山,警察带同警犬搜山追捕,并悬红十万缉凶。警方透露凶徒患有精神抑郁症。案发于本周日凌晨,疑凶在当地以宰杀猪只为业。死伤者包括当地检疫站副站长一家、同村另一名姓李的屠夫、和附近一间小卖店的店主夫妇。疑凶身材健硕,为人不错,没有和别人打架的纪录,过往与被害人亦没有任何冲突。暂未知他行凶动机。

据《\x{5170}州晨\x{62a5}》\x{62a5}道,甘肃省嘉峪关市一名政协委员,涉嫌在街头与途人发生争执时动手打人,并指使其他人殴打对方,导致对方一死一伤。当局拘捕七人。上周六下午,死者与朋友从出租车落车时,出租车车门刮花政协委员何锋的汽车,何锋与死者等人争执,有人检起路边石头掟死者,并致电指使其他人加入殴打对方。被捕的七人当中包括何锋在内。

一名美国籍男子,在广州捣毁一个银行柜员机,周一被广州中级法院判刑半年,刑满后会被驱逐出境。今年四月中,这名美国人与朋友到一间银行的柜员机提款,但银行卡被吞去,他竟然拆下旁边一个铁箱,猛力敲打柜员机,令柜员机严重损毁。银行损失达到一万四千多元人民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