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2006/10/4)


2006.10.04

--宁夏银川发现禽流感

中国一星期内先后爆发两宗禽流感疫情。最新一宗疫情发生于宁夏省府银川﹐当局周三宣布有一千只家禽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中国农业部科学家指出﹐除了染病死亡的鸡只外﹐为了避免疫情扩散﹐当局已经在宁夏扑杀了其他近七万三千只鸡﹐目前情况已受到控制。

而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兴胜镇新城村上周日亦有一千只家禽感染禽流感死亡疫情﹐北京市周二下令禁止进口内蒙古家禽。

--深圳游乐场事故两名男童受伤

《深圳商报》报道,周二下午,两名分别六岁及八岁的男孩钻进充气城堡玩乐,一阵风吹来,城堡带人被卷起到半空,随风飞出十几米,在半空中盘旋了足有一分钟后摔落地上,与城堡一起落地的两名小男孩,其中一人头部骨折,另一人祗受轻伤。

--福建一名凶杀犯藏匿八年后自首

福建省福州市一男子,多次为朋友出头持枪杀人,为逃避追捕在家设暗室躲藏八年,最近终于自首。福建《东南快报》报导,该男子在一九九七年涉嫌犯下多起枪击案件,有的是因为朋友被抢劫,帮朋友跟对方火拼而杀人;还有的是因为朋友妻子与人通奸,帮朋友杀死奸夫出气。他杀人后惶恐终日,在家中筑起密室躲藏八年。但八年来没睡过一天安稳的觉,外面的狗叫声经常令他惊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