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2006/11/08)


2006.11.08

--湖南和山西煤矿意外

湖南省耒阳市新城煤矿周三早上发生意外,有9人被困矿井下落不明,另8人获救。耒阳市副市长李明亲到现场指挥抢救,新城煤矿是一个高瓦斯矿井,年生产能力3万吨。矿主已被有关部门依法监控,接受调查。

另外﹐山西焦家寨一个矿井上周日发生的矿难,虽然经过三日的救援工作,瓦斯依然没有排尽﹐28名被困井下的矿工生存机会渺茫。除了被困的矿工外﹐是次矿难已造成19人死亡。出事的矿井是属于山西大同煤矿集团。

--深圳今年头九个月共有三万多人被狗咬伤

深圳市今年头九个月,共有三万多人被狗咬伤,超出去年全年总数,其中六人感染疯狗症死亡。市宠物会认为,随著经济条件改善,饲养宠物狗的人增加,但一旦失去兴趣或者发现不适合就随意遗弃,令流浪狗增加,威胁路人安全。

--欧盟贸易专员在北京指责中国侵犯欧洲知识产权

正在北京访问的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说,关注中国侵犯欧洲影音产品知识产权情况,他更点名批评中央电视台不向欧盟的知识产权拥有人缴付版权费;又指在中国生产的冒牌货,已经由名牌货品扩展到假冒食品、药物以至汽车零件,还出口到其它发展中国家。他希望中国政府加强刑罚,降低起诉侵权者的门槛。曼德尔森周五会同副总理吴仪会晤,讨论保护知识产权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