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2006/12/08)


2006.12.08

--遼寧阜新煤礦發生透水事故

遼寧省阜新市平安煤礦周四中午發生透水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7人被困井下。事發時井下共有10名作業礦工。截至周五上午,有2人安全升井,1人死亡,其餘7人生死不明,救援人員正在全力搶險之中。

--吉林琿春市金庫被盜

吉林省延邊琿春市一間礦業公司的金庫被盜,金庫內10公斤黃金成品、半成品不翼而飛。被盜去的黃金市場價值100萬元以上。金庫的幾道大門大敞四開,監控錄影裝置被毀,這是延邊有史以來最大一起黃金被盜案,目前吉林省公安廳及當地警方數十人已展開調查。

--中國風雲二號D氣象衛星發射成功

中國風雲二號D氣象衛星,周五早上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衛星會為零八年北京奧運預報天氣,特別是奧運開幕及閉幕禮及重要賽事的天氣變化。衛星用長征三號甲火箭運載送入預定軌道。這枚衛星將同在軌道運行的風雲二號C氣象衛星,按需要實現雙星對地球同步立體觀測。

--杭州連續發生退休和下崗工人請願示威

杭州市繼周一出現3千多退休工人集體遊行後,週五再有約七百多名離退休人員和下崗職工冒雨在杭州市政府抗議,希望政府就職工待遇問題給予解釋,據《大紀元》報導,這群抗議民眾從早上等到中午,但政府人員一直不肯出面,由於天氣關係,所以在中午時分陸續散去。

--今年全世界有更多的記者被囚禁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發表最新的年度報告,截至12月1日為止﹐今年度有134名記者被囚禁,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九。而中國名列榜首,有31名記者在獄中﹐其次是古巴、厄立特里亞等。而被囚禁的記者中,三分之一是網絡記者或編輯。

委員會行政總監西蒙表示﹐爭取新聞自由正處於一個關鍵時刻,因為極權國家以控制網絡作為控制資訊自由的重要手段。西蒙特別指出,若果中國能成功地控制綱絡自由,將對世界的新聞自由有重大的影響。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