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龍發言人﹕正與債權人及政府部門協調希望本月恢復生產


2005.08.03

中國新華社報道,中國證監會已完成對科龍的調查,結果顯示科龍高層管理人員,包括董事長顧雛軍,自二零零二年起,通過虛增收入、少計費用等多種手段,虛增利潤,導致公司披露的財務報告與事實嚴重不符,涉嫌違反證券法中多項行為。證監會在經過聽證等法定程序後,將依法對相關負責人做出行政處罰。

至於顧雛軍等人及格林柯爾系的公司,涉嫌侵佔科龍利益的犯罪行為,證監會已把有關犯罪資料交予公安機關和相關部門處理。

另外,有報道說,科龍在廣東佛山順德的總部已停止生產,目前正積極尋覓買家,包括海信和美的等多家中國大型電器生產商,都已派人到順德,審查科龍的資產,其中海信已提出以十一億元人民幣收購科龍。

本台粵語組記者本周三致電科龍順德總部查詢,值班人員否認停產的報道。記者問:“你們工廠是不是已經停產?”他說:“沒有。報道錯了,是記者自己亂寫。”記者問:“政府的人是否已來接管了?”他說:“我不清楚。”

科龍新聞發言人劉偉湘也向新華社否認工廠已停產,並強調目前公司內部穩定。但他同時說,公司正與供銷商、銀行等各部門積極溝通,只要資金滾動起來,生產就可以逐步恢復,估計最快可於八月中旬恢復生產,至年底可以恢復原來的生產規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