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兴县工地三名儿童溺水身亡


2006.01.04

据《南方都市报》周三报导﹐前日下午,云浮市新兴县的河堤改建工程﹐正在施工中,5个孩子在没有任何人的阻挡和警告下,进到工地上一个因施工需要被挖开的水坑中抓鱼。不久,其中两个父母在新兴打工的四川籍孩子和一名当地孩子溺水身亡。

报导说,在孩子挣扎过程中,工地上的众多围观者竟无动于衷。失去儿子的家属们称,工地的施工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围观者的做法也让人感到寒心。

据其中一名溺水身亡孩子的父亲何先生对记者说,事发当日下午2时左右,他和妻子正准备去上班,突然看到6岁的小儿子慌慌张张地跑回来,告诉他们,哥哥掉进工地的水坑起不来了。他和妻子赶忙跑向河堤,看到有二三十人在围观,有施工人员也有当地人。岸上摆著3套衣裤和3双鞋,孩子已不见踪影。

当时正在工地值班的一个老保安也说,当事他听到孩子的叫喊声,同时看到很多人跑过去,在岸边围观,但没有一人下水。不到5分钟,警察和孩子的亲人就几乎同时赶到了。在随后的一个多小时里,三名小孩被警方打捞上来﹐但他们因长时间溺水早已身亡。

三位死者的家属在事发后到新城镇政府,就此事件与当地的安监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商讨。安监局负责人称,该宗溺水事件是意外,工地未经许可是严禁任何人进入的,三个孩子自己跑进去,家长管教缺失是其中一个原因。家属们听后一度情绪激动,他们反驳道,挖坑后封起来或立个警告牌也不会这样,这完全是人为的安全事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