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三山示威村民受到暴徒襲擊


2006.12.07
Guangdong_land02_200.jpg
廣東的農田。(法新社)

廣東佛山南海三山村徵地糾紛再次出現暴力事件,多名村民上週五(12月1日)示威時,遭到30多名身份不明暴徒襲擊,有多名村民受傷。有村民懷疑事件的幕後策劃人是當地征地辦主任,並相信暴徒是黑社會分子。

三山村村民陳小姐在接受本臺粵語組訪問時透露,30多名身份不明男子上週五恐嚇並毆打正在舉行抗議的村民。暴徒還用車運了一車的鋤頭,將一名村民的手打斷。這名村民的弟弟被打傷肩膀,頭上所戴保護的摩托車頭盔則被打裂。另外有一名村婦被打昏。

陳小姐懷疑這次事件的幕後策劃人是當地征地辦主任胡炬,並相信暴徒是黑社會人士。因當暴徒毆打村民期間,這名主任以及幾個征地辦的官員在車上指揮暴徒毆打村民。後來在村中的村民得知消息,追趕出來才將暴徒趕走。

陳小姐表示﹐ 這名征地辦主任後來恐嚇其中一名村民,指會向他徵收地稅,還會殺害他的家裡人。

當地政府府在90年代初利用空白合約要求佛山三山村村委會答應政府預徵土地的要求,於2005年起,當地政府開始填平農地進行征地,引起居民開始連串的抗爭活動,其中包括2005年7月二千多名居民包圍三山港派出所,要求釋放一名來自美國耶魯大學的調查員,期間公安與村民發生衝突,一名邵姓村民被打傷,後來下落不明。(魏紫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