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在汕尾东洲干部夜闯民居并打伤女村民


2006.04.24

发生警民流血冲突的汕尾东洲镇又有新的纠纷,村民投诉村干部及工作人员共二十多人,深夜闯入一名女村民家中捉人,混乱中该名女村民被打伤。

一名认识受伤女村民的东洲镇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上周六的深夜,村干部及来自汕美的工作人员共二十多人,闯入陈美卿的家中想抓人时,将陈美卿打伤,当时她的丈夫及三名儿女亦在屋内,但其他人没有受伤。

该村民说,不清楚他们为何要抓陈美卿,他更指责地方官员在冲突事件后,经常无故拉人。

该村民表示,目前陈美卿仍在东洲卫生所留医,他周一去探望过她,她的胸部受伤,但伤势不算严重,他们已拍下照片为证。

该村民本答应为记者联络当事人及其家人,但记者稍后再致电给他时,他表示不方便再接受采访。

另一名村民表示,事发后的周日清晨,东洲村敲响了铜锣通知了全体村民,事件令村民感到极为愤怒。她说,陈美卿的大女儿于周日连同一群妇女到有关干部及工作人员的办事处抗议,抗议期间向他们拨粪泄愤。

本台粤语组致电东洲村委办公室查询时,一名工作人员支吾以对,一时说不知道,一时又否认事件。

而东洲卫生所的人员亦拒绝透露任何情况,只是叫记者明天在来电。

另一方面,周日上午,三名被捕村代表的家属收到汕尾检察院的通知函,指犯罪嫌疑人林汉儒、黄希俊及黄希让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及引致爆炸一案已送交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并要求家人商量决定是否为其聘请律师。

村民透露,家属接到信件后均十分焦虑,他们担心汕尾当地司法系统被中共官方控制,没有律师愿意代表被捕的村代表。

汕尾东洲镇去年12月数千名村民为地方政府征地兴建电厂赔偿问题,与武警及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村民指警方开枪射击村民,并施放催泪弹驱散村民,官方声称冲突中只有三人死亡,但有村民就指死亡人数超过二十人。(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