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刘俊卿夫妇受贿三千万


2006.06.21

安徽省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刘俊卿及其妻子张兆侠﹐因涉嫌受贿、贪污涉及三千多万﹐周二受审并认罪。案件涉及安徽省部级官员。

据安徽《新安晚报》报道﹐安徽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兼安徽双轮集团董事长刘俊卿及其妻子张兆侠﹐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以及非法持有枪支一案﹐周二在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刘俊卿在庭上认罪﹐并爆出多次向他人索取贿赂都是因为要送给多个情人。报道说﹐这一案件涉及3000多万元人民币﹐是安徽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案金额最高的案件。

此外﹐刘俊卿案还涉及一批安徽省各级官员。刘俊卿在庭审中承认﹐曾向有关部门检举提供了一些省部级、厅局级和县处级官员的犯罪线索。

在刘俊卿夫妇受审的前一天﹐刘俊卿的弟弟刘峰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及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死刑﹐缓期2年﹐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此外﹐刘家的多位亲友﹐和案件涉及到的涡阳县信用社主任、县交通局长、县供电局局长、县医院院长、县工会主席、以及县委书记等多人﹐也被判刑。(李静文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