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行廣東開平行長許超凡等人在美國被檢控


2006.02.01

美國司法部檢控前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行長許超凡、許國俊,及兩人的妻子涉嫌詐騙及洗黑錢四億八千五百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表示,被控5人涉嫌詐騙、洗黑錢及斯騙等罪名,他們於2004年10月被拘捕。

司法部門認為,這個集團通過設在香港和其它的空殼公司盜取巨款,然後通過香港、加拿大和美國的銀行把贓款轉移到美國,並試圖通過拉斯維加斯賭場洗黑錢。

美國司法官員說,此案的另一名涉案者就是前開平銀行負責人余振東,余在被捕後同美國調查人員進行配合,已被遣送回中國,目前正面臨盜取公款和賄賂等指控。

余振東1998年接替許超凡成為中行開平支行行長,1999年由許國俊接任。2001年10月,三人攜家屬一同逃亡美國。余振東於2002年12月在美國洛杉磯被聯邦調查局逮捕,並在去年2月18日就一項參與有組織犯罪活動的罪名向美國法庭認罪,被判處入獄12年。他隨後在去年4月16日自願回國,就中行貪污案受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