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03年水灾灾民终于拿到救灾援助


2006.08.04

中国渭河流域三年前爆发特大洪灾,陕西省华阴市三千四百多户受灾农民原享有的六千万元救助金,仍扣存在政府帐户的事件受中央关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进行调查,部分灾民最近才首次获发数千元援助金。

一名当年受灾的华西镇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三年以来他只在去年3月收过600元的建房补助,他并不知道国家下拨了六千万赈灾。

一名华阴市居民表示,地方政府在上月下旬,向当年的一批灾民每户发放了5000到6000元的建房补助,是否因为调查后要赶紧做些补救的工作,他就不知道。

记者致电华阴市政府查询,工作人员否认政府扣存赈灾的款项,她表示所有赈灾款项都已到位。华阴市财政局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对事件不知情;而移民局的电话就一直无人接听。

新华社报道,2003年8月,一场特大洪灾席卷渭河流域,华阴市十一个行政村被淹没,3474户共13790名受灾农民受影响。其后,中央下拨近6千万作为移民迁建补助资金,但截至今年7月,发到受灾农民手中的建房补助资金约52万,只占下拨资金总额的百分之一。(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