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逮捕一名涉嫌幼兒園縱火案的疑犯


2006.05.09

據美聯社報導﹐河南警方在周二下午已逮捕一名涉嫌與鞏義市一間幼兒園縱火案﹐導致3死14人受傷的疑犯。但警方拒絕透露有關的詳情。

鞏義市河洛鎮石關村一間幼稚園周一上午發生縱火案﹐一名村民攜帶大量汽油衝進幼稚園放火﹐造成2名5歲幼童當場死亡、1名兒童在搶救過程中不治﹐另有1名教師和13名幼童受傷﹐其中數人傷勢嚴重。疑兇縱火後逃去無蹤。

據新華社報道,鞏義市公安局指縱火兇徒是當地19歲村民白寧陽﹐目前未知兇徒的動機。但當地有媒體報導指﹐疑犯曾多次向幼稚園女教師示愛﹐均遭拒絕﹐疑犯可能懷恨在心﹐縱火報復。

有村民表示﹐該幼兒園人員出入無人監管。當局事後宣布﹐全市學校要展開安全檢查。

今年以來北京、河南及四川等地幼稚園接連發生幼兒意外傷亡事故﹐教育部年前曾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幼稚園把保護幼兒生命和促進幼兒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嚴格制度,強化管理﹐進一步加強安全工作﹐確保幼兒的健康成長和生命安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