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連續劇被張大千后人指責誹謗


2006.03.17

已七十七歲,住在上海的張大千二女兒張心慶,她接受本台粵語組訪問時表示,中國文聯音像出版社西部影視製作中心,五年前籌拍“張大千”傳記時,她與大哥曾簽字同意,並由本港影星呂良偉飾演張大千。

但張心慶非常氣憤地表示,此後負責劇集的負責人一直未有聯絡過她,也沒有將劇本給她過目,最近突然聽到有關劇集快將播出,但劇情並非論述張大千的藝術成就,而是以揭秘式的手法,描繒父親有多段戀情,包括有幾位夫人及多名紅顏知己等,內容不盡不實,天馬行空,張心慶表示非常憤怒,認為是一個騙局。

張心慶說,張大千的十名兒女及堂兄弟,較早前分別發表嚴正聲明,一致表明支持宣揚她父親的愛國精神,及高超的畫藝,絕不容許任何人,以牟取錢財,詆毀她爸爸的形象,她會聯同海內外的兄弟姊妹,尋求法律途徑阻止劇集播放,並且要求看劇本。

被內地傳媒稱為“情色張大千”的電視劇,在劇中飾演“張大千”的香港影星呂良偉,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對於張大千後人的激烈反應表示諒解,他相信劇集並沒有誹謗張大千的地方.

呂良偉又說,張大千是他非常尊重的畫家,如果劇本中有誹謗或損害張大千聲譽的,他都不會飾演。

這輯電視劇耗資兩千多萬人民幣,經歷三年,去年才拍攝完畢。本台粵語組記者致電北京中央電視台,但未能接觸有關的負責人。(馮日曉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