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敬奉达赖喇嘛的年轻西藏僧侣被捕


2006.10.16

总部设在印度的西藏人权及民主中心周一透露﹐19岁的西藏僧侣桑丹(译音﹕Samten)在色拉寺其房间内失踪﹐民主中心引述可靠消息表示﹐相信桑丹因涉及其政治活动被警察带走。

桑丹于5月23日早上失踪﹐直至现时仍下落不明﹐而在其失踪前﹐因桑丹在其房内放置达赖喇嘛、班禅及西藏旗帜而被汉人的工作伙伴警告﹐但桑丹以个人意愿及敬奉理由而没有听从。消息表示﹐他被带走相信与他违抗命令及﹐可能涉及色拉寺的墙上出现多张海报有关。出生在四川的桑丹﹐四年前加入西藏拉萨色拉寺。

民主中心表示﹐自今年一月以来﹐他们已知有18宗西藏僧侣因涉及不同的政治活动而被捕的个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