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有达赖喇嘛特使访问中国


2004.09.27

中央社星期一引述香港亲中报章报导称﹐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星期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以及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等官员出席﹐叶小文在会后接受访问时表示﹐没有听说达赖派特使到中国访问的相关报道或讯息。

叶小文表示,中国与达赖的问题,“道理本来在中方这边,但达赖在海外也有很多人捧他” ﹐叶小文又说,中央与达赖沟通对话的渠道是畅通﹐而且是经常性的。不过,他拒绝进一步透露中央与达赖对话是通过何种途径。

美国和欧盟等最近发表声明﹐对达赖派四名特使访问北京表示欢迎。但中国有关部门显然并不愿意承认特使的身份﹐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孔泉仅表示有一批“国外藏胞”日前访问北京﹐但不承认他们是达赖特使。

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达赖与北京的接触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达赖重返西藏的可能性依然微乎其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