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兩名阻止拆遷的兄弟被逮捕


2005.06.13

北京《新京報》周日報導﹐不久前﹐兩名不服從北京市政府以建設2008年奧運項目拆遷房屋安排的陳姓兄弟﹐威脅以自製炸彈與拆遷其房屋的工人同歸於盡﹐其後兩名陳姓兄弟被警方扣押及逮捕。

《新京報》週日報導﹐家住石景山區福田寺村18號的兩名30多歲的陳姓兄弟於5月30日﹐為了阻止拆遷﹐將汽油潑在身上﹐胸前掛著鋼珠禮花彈﹐手持打火機﹐與準備拆卸其房屋的工人對峙。陳姓兄弟揚言﹐誰膽敢拆毀他們的房屋﹐他們便與其同歸於盡。報導表示﹐陳姓兄弟還向工人及路人潑汽油及投擲磚頭。

陳姓兄弟與拆遷工人對峙3小時。兩人在次日早上被警方扣押﹐並於上周正式被石景山檢察院批捕。不過報導沒有說拆遷地點將會建設什麼奧運項目﹐但強調拆遷命令是依法進行。拆遷補償全部付給了陳某的父親。

其他報導表示﹐在北京發生與建設奧運項目有關的拆遷糾紛已不是第一次。大赦國際上月在其報告便指出﹐北京市民葉國柱因為申請遊行抗議北京市政府以建設奧運項目為由拆毀其家園﹐被有關當局判刑4年。葉國柱的兄弟葉國強﹐亦因試圖在天安門以自殺來抗議當局的拆遷﹐被判刑2年。

有關報導說﹐葉國柱兩兄弟指出﹐拆毀他們房屋﹐並不是為了奧運項目﹐只不過是有關當局收了發展商的錢﹐藉口興建奧運項目拆遷房屋來騰出空地﹐讓發展商興建有利可圖的地產項目。不過北京市政府對該項指控不以置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