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暴风雪严重影响交通


2006.01.20

新华社报导,大陆多个省份出现大风雪﹐包括山西、河南郑州和北京的公路、机场要封闭﹐火车班次延误,导致近十六万人滞留。

报导指,从周三晚起,山西全省受大风雪侵袭,所有高速公路封闭,只有部分道路运行。

在建南汽车站看到,候车等待回家的人挤满了大厅,需要多名车站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建南车站站长表示,即使事前已发通告,但从早上开始,车站仍有几百名旅客滞留。有近300班次客车受大雪影响运行。

在太原长途车站,所有长途客车已经停止行驶。有关当局人表示,由于山西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现在太原各大车站只允许往道路比较宽敞的短途车行驶。

另外,河南省亦遭大雪影响,公路、民航、和铁路受阻。更有大量旅客涌向铁路,造成郑州火车站近6万人滞留。

周二以来,河南部分地区开始下雪,周四郑州降雪量达17毫米。高速公路因结冰而封闭,民航机场停航,大量旅客改乘火车出行,而大雪又导致途经郑州的火车大部分延误。

郑州铁路局已组织数百名工作人员在郑州车站疏导旅客和维护秩序﹐并提醒旅客,及时关注铁路列车的最新消息,不要随意前往铁路车站,以免影响行程。

此外,由于京广铁路郑州段大雪,造成由北京西站开出的20多列客车延误、十多万旅客滞留北京车站。

北京西站已启动了红色预警系统,而在西站的车站广场和站内大厅亦挤满了拿著行李等待上车的旅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