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岁女童小敏得到疫苗注射


2006.10.18

四川省成都市一名六岁女童,从未接受任何防疫注射的事件上周曝光后,当局在海内外舆论压力下,终为女童安排到医院接种疫苗。女童的家人感到非常欣慰,维权人士更认为是一次维权成功的例子。

六岁女童小敏因户籍问题,过去六年一直被温江梓潼社区的干部拒绝签发证明书,而未能到医院接种防疫注射,小敏的家人曾委托律师提出诉讼,但被法院拒绝立案,自上周五本台播出有关报导后,当局在舆论压力下,于周日晚上通知小敏的家人,可安排小敏周一到医院接种疫苗注射。小敏周三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感到好开心,并说日后会努力读书,报答亲人。

小敏的爷爷说,家人都为小敏终于获得防疫注射,感到非常高兴。爷爷说,多年来家人为小敏劳碌奔波,现在终于成功为小敏讨回权益,他说自己亦感到死而无憾。他亦对多年来支持小敏及提供协助的村民、律师及维权人士,致上衷心的谢意。

周一上午陪同小敏到医院接种疫苗的代表律师徐淑蓉表示,当日早上到达医院后,在医院一名负责人手中,拿到小敏的《儿童免疫接种证》,其后医院再为小敏注射疫苗,徐淑蓉说,对小敏最终获防疫接种感到高兴,但医院始终不肯承认过失,令她相当气愤。

一直呼吁海外人士关注事件的中国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地方官员滥用权力,令致一般老百姓就连基本的权力都缺乏保障,黄琦说,这一案例正好给予当权者作警惕,亦是维权的成功。

已从事多年维权工作的黄琦说,小敏的个案祇反映大陆官员贪腐、滥权问题的冰山一角,在各地省市中,类似的个案太多,他促请当局加强反贪腐工作,当权者要履行宪法给予人民基本的权利保障。(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