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迫害熱比婭留在新疆的子女


2005.05.16

據人權觀察的消息﹐中國新疆的保安當局於5月11日突襲了熱比婭在新疆公司的辦公室﹐企圖逮捕熱比婭留在新疆的兒子﹐並毆打及拘捕了數名與熱比有關係的職員及親友。

報導指﹐兩名被捕的職員年齡是25及34﹐其中一名是公司的高層行政人員﹐報導引述目擊者稱﹐警察進行逮捕時手法粗暴﹐抓著被捕人的頭髮拉上警車﹐兩名被捕職員均被拘留在烏魯木齊第五公安局。

到了5月13日﹐警方帶同兩名被扣押的職員再次突襲熱比婭公司的辦公室﹐事後再將她們帶走。

報導表示﹐警方在突襲行動中試圖圍捕熱比婭的兒子﹐但被他混在人群中逃脫﹐現已躲藏起來。據目擊者稱﹐警察毆打熱比婭兒子的一名朋友﹐並將其押回公安局﹐不過這位朋友在兩小時後被釋放。

熱比婭流亡到美國後曾表示﹐在她被釋放到美國數天前﹐監獄的守衛曾警告她﹐如果她膽敢向外透露新疆的敏感資料及與民族分離主義組織聯繫﹐她在新疆的生意及兒女便會“完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