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患骨結核手術費成問題


2005.07.21

任畹町的妻子張鳳穎對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表示,丈夫早前曾在北京263醫院求診,但當時並沒有診斷出是患了骨結核,後經朝陽醫院診斷,七月八號任畹町入住權威的北京結核病醫院。目前任畹町腰右胯骨一塊骨頭已經潰爛了,必須切除進行換骨手術。

任畹町的妻子張鳳穎說:“在263醫院住的時候,他就是沒有診斷出是結核。他診斷出是腰部的膿腫,就腰部長一個膿包,膿包手術出來的是75毫升的膿。後來這個膿一直不收口,三個月來每天換藥,這個膿都很多的膿,不長。後來到朝陽醫院,讓大夫看一下,被大夫一看就說,你這個是結核,你應該到結核醫院去看。”

骨結核是結核病的一種,首先發生在肺部,細菌透過血液傳播到身體其它部位,可以導致骨結核、泌尿結核等等,嚴重可以導致癱瘓,最早期的病徵是持續腰痛,尤其是晚上睡著後一直痛。

張鳳穎對本台表示,任畹町96年出獄之後,身體一直就不好,長期有咳嗽。“他一共關了11年,他出來的時候,身體就不好,那時候就是慢性病,氣管炎,他身體一直就不好。”

目前,任畹町換骨手術的住院及醫療費要7萬元人民幣,在一些友人與素未謀面的朋友關注下,任畹町入了醫院,但任畹町出獄之後一直沒有工作,錢就是一個問題。張鳳穎說:“因為任畹町沒有工資來源,所以手術費相對來說就覺得高一些。”根據張鳳穎提供的資料,任畹町的銀行是中國銀行北京通州區支行,新華大街分理處,帳號:4320105-1088-015302-0。

任畹町現年61歲,江蘇人,出生在經濟學者家庭,父親曾追隨蔣經國擔任譯述工作,他是中國資深的民運人士,曾獲甘迺迪人權獎,人稱 “老人”。1979年民主牆運動,他組建的人權同盟人數最多;89年他發起紀念民主牆10周年運動;99年參與組創中國民主党聯合委員會,出版有《任畹町文集》等大陸禁書,前後入獄11年。

任畹町的其人其事及現況,詳情星期五的專題時間再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