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异见作家陈少文刑满释放后仍被当局严密监视


2005.08.08

湖南异见作家陈少文上周五,在警车押解下,离开沅江赤山监狱,返回家乡涟源。

本台粤语组记者本周一曾致电陈少文。他表示,刚从医院回家。由于他被判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暂时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他说:“我刚刚从医院回来。现在很不方便。这个情况太不好说了。因为我还有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的限制,考虑到我现在的处境,我家人的安全。”

由于陈少文在监狱里不接受改造,经常被殴打,最近一次于今年五月十日,被一名狱警殴打,头部严重受伤,视力也受损。

陈少文说,家人在他坐牢期间受了不少苦,家里连坏了灯泡也没有更换。他出狱后希望多点照顾家人,避免他们再受苦。

现年四十三岁的陈少文,少时已醉心写作,十六岁便获得文学奖。他曾在派出所任治安大队长,但因为在八九民运期间撰写文章支持学生运动而被降职。九六年下岗后专心写作,并创办《苦囚》刊物,秘密派发给工人。二零零一年开始为美国《太平洋时报》撰写评论文章,二零零二年八月被湖南省娄底市国家安全局拘捕,同年十二月被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刑五年,后上诉获减刑两年,判刑三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