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民运人士侯文豹获取保候审


2006.03.30

侯文豹的母亲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们在周三接到相关机构来电,要求家人周四前往公安局为侯文豹办理取保候审的手续。侯妈妈说,当局把他的手机、现金一千七百多元及一张美国寄来的约数十美元的支票没收。她说,侯文豹获释,家人都感到很高兴。

前往公安局为侯文豹办手续的侯爸爸表示,侯文豹正在回家途中,预计要在周四深夜才抵步。他又说,侯文豹告诉他在看守所内吃不饱,又曾被看守所的人员打,但幸好无大碍。

现年32岁的 侯文豹是安徽省宿州市人,1998年在安徽淮北筹建中国劳工自由联盟,被当局劳教2年。较早前,他曾连同其他异见人士,刘京生、赵昕、齐志勇、等,为营救被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的网路作家杨天水进行募捐。

3月1日,宿州市公安局的员警和国保大队共十多人,将侯文豹带走。翌日家人收到当局传来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指侯文豹涉嫌“煽动推翻现政权”,被刑事拘留。

另外,于本月20日被上海公安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留七日后获释的上海异见人士李国涛于周三再度被当地公安传讯问话。

李国涛的好朋友杨勤恒表示,他周四早上接到李国涛的电话,得悉他由于在网上发表文章,谈及获释后及近年被当局打压的感受,周三又被公安扣留问话几小时,杨勤恒说李国涛对此感到极为愤怒。

杨勤恒说,由于李国涛家中的电话经常被拦截,外界要找他颇为困难。(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