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水“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将在5月16日开庭审理


2006.04.28

被拘禁了三个月的南京自由作家杨天水,被镇江市检察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起诉﹐杨天水的辩护律师李建强周五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在周四接到法院的通知,杨天水案将于5月16日开审。

李建强说,他现时正在前往江苏镇江的火车上,周六早上抵达镇江后,他会先到法院办手续,阅读起诉书及相关的资料,下午会见杨天水,周日将与检查官交换意见,了解起诉的具体证据、观点、态度等。

关于如何辩护,李建强表示,需要看到具体证据和起诉书,并征求杨天水的意见之后,才能做决定。李建强表示,“颠覆国家政权罪”一但罪成,判刑一般在10-15年之间。

杨天水的姐姐杨桂香表示,已获悉有关弟弟被正式起诉的消息,心情固然感到难过,但同时亦很无奈,她并不打算开审当日到法院旁听,以免触景伤情,更添哀愁,但她的丈夫会去听审。杨桂香认为,杨天水只是为不平者说几句公道话,何罪之有。她呼吁媒体向有关当局施压,尽快释放杨天水。

45岁的杨天水本名杨同彦,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大历史系。1990年被当局以“反革命罪”判刑10年,2000年刑满获释后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杨天水于2005年12月23日被江苏镇江警方监视居住,于今年1月22日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转为逮捕,案件于3月下旬移交检察院。(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