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蓝联盟”成员胡宇涛被当局传唤并受到恐吓


2006.07.04

目前流亡台湾的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陈荣利周二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在上周四收到胡宇涛传来的短讯,告知他当天曾被有关当局传唤问话,指他向较早前被拘留的另一名成员张起捐款200元,是资助非法组织,又指他准备发表声援张起的文章好反动。公安又威胁说,他写的文章及其捐款与非法组织的行为,已足以被关押起来,如果再参与这些活动,他将失去他的教师工作。

陈荣利说,公安又没收了胡宇涛的私人电脑,并复印了他声援张起的文章。

陈荣利表示,过去两日,他一直尝试联络胡宇涛,但都不成功。由于胡宇涛是只身前往苏州工作,因此未能透过其家人了解他的状况。陈荣利估计他可能受到监视,不能与外界联系,他们很担心他目前的处境。

记者多次致电胡宇涛亦未能联络上。

记者亦致电苏州公安局查询,但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陈荣利说,自张起被拘留后,多名成员都遭有关当局警告,切勿声援张起。就当局近期对他们的打压行动,陈荣利感到无奈,表示他们势孤力弱,只能呼吁外界关注,并向中国当局施压。

胡宇涛是中国泛蓝联盟江苏地区网路管理员,任教于江苏科技大学。去年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访问中国时,胡宇涛曾组织泛蓝成员迎接他。他亦是最早开始参与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联盟成员。而该联盟重庆区网路管理员张起,就于6月22日被当局指参与非法组织从事非法聚会,拘留至今。(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