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由撰稿人力虹被控煽动颠覆


2006.12.28

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逮捕的浙江自由撰稿人力虹,被扣留四个多月后将于元旦后交法庭审讯。其辩护律师表示,当局指力虹的文章涉及污蔑国家政权而对他进行起诉。

力虹的律师李建强从检察院的资料了解到,当局起诉力虹的根据是他写的63篇文章,这些文章的主要内容大部份是有关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声援高智晟律师发起的维权绝食等,当局指文章涉及污蔑、诋毁现行国家政权的言论。

李建强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在上周三于宁波看守所首次会见力虹,律师认为当局对他的指控并不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建议为他作无罪辩护。不过,力虹表示虽然他没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意图,但文章的客观事实还是有涉及这样的言论,力虹认为无罪辩护不一定有作用,只要能尽快获得自由,他愿意作出妥协。

李建强表示,他会尊重当事人的决定,但不作无罪辩护对他而言,压力更大,万一结果不如理想,他就会受到舆论的指责。

李建强说,据检察院向他透露,案件已移交法院,将会在元旦后开庭审理。李建强又说,力虹的精神及健康状况都不错,但对于在看守所的生活情况就不愿多说。

力虹的妻子董敏表示,丈夫被拘留至今已四个多月,但她仍未能接受这个事实。她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丈夫早日获释回家。

力虹原名张建红,曾任中国人文思想网站《爱琴海》总编辑。他因参与89民运,被当局以"在六四期间犯有反革命煽动罪"判处劳动教养两年。近年经常发表尖锐批评中共政权的文章。他于10月12日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