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學運領袖李建平發表文章批評政府被起訴


2006.03.14

李建平的代理律師北京京鼎律師事務所主任張星水﹐正在趕往山東淄博法院審閱起訴書。他在火車上接受本臺粵語組採訪時表示﹐目前他仍然計劃為李建平做無罪辯護。

今年40歲的李建平是原八九學運上海高自聯發起人之一。因為在海外網站發表批評政府的文章﹐去年六四前夕﹐被山東淄博市公安局以“檢查網絡安全” 為名檢查他的電腦﹐並以電腦中有淫穢圖像為由帶走。後來以“涉嫌誹謗罪” 將李建平刑事拘留。去年6月30日﹐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起訴。李建平的妻子續暉在接受本臺粵語組採訪時表示﹐當地法院曾經兩次以證據不足為由﹐將李建平的案子退回公安局要求補充偵察﹐使她對李建平被免于起訴抱有希望。但上周法院的正式起訴﹐使她感到此案很可能被定罪。

李建平被捕前在山東淄博經營一家醫療器械公司。續暉對記者表示﹐自從李建平被捕﹐她就沒有見過他﹐目前家中經濟負擔很重。她已經將公司賣掉﹐打算回到母親家度過李建平的服刑期。她已經做好了李建平被判罪的準備。

目前﹐李建平的案件受到海外維權團體的注意。國際筆會獄中作家協會表示﹐李建平確實在網絡上批評了一些國家領導人﹐但是如果李建平真的因此獲罪﹐這些領導人的面子也掛不住。(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