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见人士赵文东周二离开泰国监狱但去向不明


2005.03.31

据博讯新闻网报导,去年与中国异见人士鲁德成同时被泰国警方拘捕的赵文东﹐已于3月29日下午5时被人接出狱,去向不明。

而鲁德成亦已接到泰国当局的通知﹐中国大使馆将派员于周五会见鲁德成﹐目的不明。

曾在八九民运期间涂污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像的湖南工人鲁德成,去年底辗转逃离中国抵达泰国﹐后被泰国警方拘捕﹐泰国法院以非法入境罪判鲁德成拘留五十五天。现在拘留期即将?满﹐鲁德成很有可能会被遗返中国。目前,鲁德成在泰国的朋友正切法营救鲁德成。

一直在泰国协助鲁德成的中国民联曼谷分部主任周丹早前向本台粤语组表示﹐近日泰国当局对鲁德成的监控严密了﹐连每天送饭给鲁德成的朋友也受到骚扰。周丹说,按照一般情?,被判非法入境的人士刑满后,会转交泰国移民局,由移民局?定如何处理。但由于鲁德成是敏感人物,鲁德成很有可能会在刑满后,立即被遗返中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