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传唤十多名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成员


2004.12.30

十多名中国民主党浙江省分部成员本周三上午同时被公安机关传唤﹐他们分别被扣查问话两至四小时,目前有一人仍未获释。

其中一位被传唤中国民主党成员扬建民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两名公安人员周三上午十时到他家中,把他带返派出所,问话两个多小时。主要查问他有关草拟中国政党法草案的事。他说:昨天早上十点左右,是传唤吧,大概两个多小时。主要是有关政党法草案。我们是有签字的。公安把我们叫进去问问情况。主要是这样。

扬建民所说的《中国政党法》草案,由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成员王荣清草拟。他于上月中完成起草长达五千字的《中国政党法》,在浙江省民主党分部传阅,获十一名成员签名支持,并将草案递交全国人大,要求中国政府制定政党法,打破一党专政,保障人民组党的权利。

负责草拟政党法的王荣清和十一名联署人士,周三上午均分别被公安传唤。扬建民说,全部十一名联署人士现已获释返家,但起草人王荣清则仍然被扣留。他已被扣查超过二十四小时。他说:王荣清现在还没有他的消息,大概他还未出来。他的女朋友昨天晚上了解到,他还在公安那里,到现在已经超过二十四小时。我们无法与他联络,所以具体情况还搞不清楚。

杭州公安人员最近曾多次到王荣清的家中搜查,其中一次是今年九月。公安人员取走王荣清一些文稿。 中国民主党创党成员徐文立,在美国接受传媒访问时,批评中国当局大规模扣查中国民主党员。他认为,中国政府必须制定政党法,放弃专制统治,走西方式民主道路,才能赢得民心,避免走向灭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