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以“涉嫌誹謗”拘留甘肅異見作家劉水


2006.05.29

深圳異見作家趙達功接受本臺粵語組訪問時表示﹐他幾天前才見過劉水﹐去年11月劉水被釋放之後﹐因為向海外媒體透露了深圳勞教所的迫害內幕﹐引起深圳警方對他的不滿﹐並警告過劉水不希望他回深圳。之後劉水一直在老家甘肅。這次劉水回來是處理以前留在深圳的物品﹐卻被警方以“涉嫌誹謗”帶走。

今年41歲的劉水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1989民運期間因參與組織蘭州的學運﹐被就讀的學校甘肅財經學院開除學籍﹐並以“反革命宣傳組織罪”在甘肅省勞教所勞教15個月。之後南下廣東﹐曾經在海口《證券信息週刊》﹐香港《大公報》駐深圳總編部﹐《南方都市報》深圳記者站﹐以及《深圳晚報》等多家媒體任記者或編輯。期間因為主編六四真相﹐以及揭露當地黑社會﹐先後三次被海南省和深圳市警方勞教和處罰。趙達功表示﹐這次劉水再次被警方帶走﹐與近來當局加緊對異議作家的打壓﹐以及六四將近有關。

除了劉水之外﹐網絡作家李劍虹及異議人士熊忠後﹐也在最近被深圳警方逼迫返鄉。網絡異見人士李衛平則被北京警察驅趕回湖北。(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