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联盟成员因筹办纪念九一八事变被拘留


2006.09.07

中国泛蓝联盟成员之一文炎,周四接受本台粤语组记者访问时指,张子霖在周三向他的一个朋友发出手机短讯,指他已经被当地公安扣留,并且声称被公安殴打受伤,头破血流。他说﹕他发短讯给他一个朋友说,“我在派出所打得很厉害,头破血流,你要快点找孙不二,筹五千元”。

文炎又指,张子霖在手机短讯中提及公安要求他筹备五千元缴交罚款,才会释放后。但未知公安根据什么法律拘留张子霖,以及要求他缴纳五千元的罚款。

接获张子霖短讯的张先生说,张子霖在周三晚发出短讯表示,他前往长沙市郊地区筹备九一八纪念活动时,被当地公安扣留,他在周四下午再收到另一则手机短讯,指他已获释,而伤势亦正复原中,他多谢外界对他的关心。张先生说﹕今天下午大概两点多钟,他说是出来了,但有些物品被公安扣留。具体是什么原因被扣留我不清楚,但他去那个地方的原因是纪念九一八。

张子霖在短讯中指部分私人物品,以及纪念九一八事变的物资,被长沙市郊的公安没收,不获发还。

本台记者曾经多次致电张子霖,一直未能成功联络都。而中国泛蓝联盟其他成员,亦都声称未能够成功联络张子霖,现时未知张子霖的下落。

中国泛蓝联盟,是一个在网上成立,声称认同三民主义和中国国民党的网上组织。除了参与今年的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在去年和今年,亦都曾经筹办过反日和抗战纪念活动,曾经有成员在筹办抗日活动期间,当局扣留问话。

在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本关东军以中国军队炸毁南满铁路为藉口,攻击当地由张学良领导的东北军,之后迅速占领辽宁、黑龙江和吉林三省,并扶植清废帝爱新觉罗.溥仪成立满洲国。而今年,是九一八事变七十五周年。(李建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