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名中国民主党成员被公安传讯


2006.09.27

公安对中国民主党成员的连串刑事传讯已持续一个星期,王东海周二由外地返抵杭州后,随即被国保人员传召问话,数小时后被释放。过去多日已前后有九名异见人士,被杭州市公安当局传讯,其中多人是中国民主党成员,包括了王富华、王荣清等人。

王东海表示,这次公安的问话,内容围绕他与已经被捕的另一名中国民主党成员陈树庆的交往。他说﹕昨天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区传讯我,主要是因为陈树庆的事,他们想了解一下,我和陈树庆的交往。

王东海预计,杭州公安当局的连串行动,主要目的是针对陈树庆,搜集他的黑材料。但这一轮的刑事传讯,由于公安收获不大,他预料公安将不会继续传召更多中国民主党成员。

由于陈树庆未被落案起诉,因此,陈树庆至今仍然未能会见家人。他指现时在杭州的中国民主党成员,都很担心陈树庆的安危。王东海说﹕他们这一次的目的,就是想整一下陈树庆,我们亦也很担心陈树庆的,我们亦很关注这次事情的发展。

本台记者致电上城区公安分局,向专责监视民运人士行动的国保大队查询。国保大队官员承认传讯中国民主党部分成员,但拒绝证实是否与陈树庆案件有关。

现年四十一岁的陈树庆,曾经与王东海,共同在杭州筹办中国民主党,而陈树庆近年,积极在互联网上声援维权活动,在本月十四日,被指声援维权律师高智晟时,触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当地公安拘捕,至今仍然未落案起诉。

而王东海,在一九八九年民运期间,因声援学运而捕,判囚三年,在一九九五年,因积极倡议市长直选而被判劳动教养三年,在一九九八年,联同陈树庆及林辉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华时共同筹办中国民主党。(李建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