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及兩名支持者先後獲釋


2006.10.27

被拘捕的浙江中國民主黨成員朱虞夫及他的兩名朋友先後獲釋﹐朱虞夫表示仍會繼續向原單位交涉工作問題﹐而另一名中國民主黨成員池建偉因牽涉法輪功被繼續拘留。

朱虞夫向本臺粵語組表示﹐他週四被關押後﹐警方一直沒有給他飯吃和喝水﹐直到他提出抗議﹐才給他水喝。而他除了向警方講述事情經過之外﹐也一直保持沉默。最後他被警方警告後週五下午獲釋。另外兩名一同被抓的支持者王富華和程阿惠週四晚被釋放。

現年53歲的朱虞夫﹐是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1999年因向杭州市當局申請登記組建民主黨被以“顛覆政權罪” 判刑七年。今年9月中旬出獄後﹐因戶籍等問題而無法找工作﹐生活陷入困境。從上週四開始在原單位杭州市上城區房管局門外舉牌靜坐抗議。周四下午被防暴警察強行帶走。朱虞夫表示他還會繼續向原單位交涉工作問題。

而在上周四到場聲援朱虞夫靜坐抗議的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成員之一的池建偉,因為從家中被抄出有法輪功資料和“九評共產黨” 的光碟﹐目前已經被正式拘留。池建偉的姐姐對本臺粵語組表示﹐沒有收到警方的任何拘捕文件﹐也不知道他被關押的地點。打算下周一再去查詢。

另一名中國民主黨成員來金彪也向本臺記者表示﹐警察已經對他進行傳喚﹐調查池建偉是否有幫助散發法輪功資料。他擔心池建偉不會被很快釋放。(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