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涛向选民散发区人大代表竞选纲领


2006.08.17

发起三年不买房的深圳维权人士邹涛,日前已提交参选区人大代表的意向书,并向选民发出竞选纲领。由于选举规例刚于上月更改,邹涛的拉票方式可能被指违规。有前市人大代表批评,当局不能容忍有异见人士当选,必定极力加以阻挠。

邹涛是角逐深圳市罗湖区人大代表的席位,并已向部份选民发出宣传品,但由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上月已在选举法规草案中删除候选人“自我宣传”的条文,新规定指候选人必须要在选举委员会的主持下,才能与选民见面,所以现时仍未成为正式候选人的邹涛,可能已被视为行为违规。

现正全力筹备竞选工作的邹涛,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已向清水河选区选民发出五千封公开信,信中承诺将会每年逐家逐户走访选民,亦承诺每年至少向选民述职一次,以及接受选民提出的建议及批评。他说,现时已收到不少网民热烈支持,他发现近日在网站有关他参选的信息,例如公开信及竞选的进展等贴子已被当局删除,但当记者查问他被什么人打压时,他说现阶段不宜透露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关注大陆基层选举的湖北省前市人大代表姚立法批评,当局根本不容许有维权人士成功参选,一定会巧立名目,对候选者加以阻挠。

收到邹涛公开信的金祥都市花园居民张小姐说,知道邹涛曾就深圳楼房偿格太高,市民无力承担而上书总理,她认同邹涛的意见,期望当局压抑楼价,等市民有能力买自己的房子,但张小姐指,现时最急切需要关注的,是工资太低的问题。

另一名居民李小姐说,暂时未能表示支持邹涛与否,需要更多时间了解他的竞选网领。

罗湖区人大代表名额为182名,下月六日至十三日完成提名工作,十四日至廿三日选举办会协商确定候选人名单,廿八日在罗湖区统一投票。(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