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濤向選民散發區人大代表競選綱領


2006.08.17

發起三年不買房的深圳維權人士鄒濤,日前已提交參選區人大代表的意向書,並向選民發出競選綱領。由於選舉規例剛於上月更改,鄒濤的拉票方式可能被指違規。有前市人大代表批評,當局不能容忍有異見人士當選,必定極力加以阻撓。

鄒濤是角逐深圳市羅湖區人大代表的席位,並已向部份選民發出宣傳品,但由於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上月已在選舉法規草案中刪除候選人“自我宣傳”的條文,新規定指候選人必須要在選舉委員會的主持下,才能與選民見面,所以現時仍未成為正式候選人的鄒濤,可能已被視為行為違規。

現正全力籌備競選工作的鄒濤,周四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已向清水河選區選民發出五千封公開信,信中承諾將會每年逐家逐戶走訪選民,亦承諾每年至少向選民述職一次,以及接受選民提出的建議及批評。他說,現時已收到不少網民熱烈支持,他發現近日在網站有關他參選的信息,例如公開信及競選的進展等貼子已被當局刪除,但當記者查問他被什麼人打壓時,他說現階段不宜透露為由,拒絕接受採訪。

關注大陸基層選舉的湖北省前市人大代表姚立法批評,當局根本不容許有維權人士成功參選,一定會巧立名目,對候選者加以阻撓。

收到鄒濤公開信的金祥都市花園居民張小姐說,知道鄒濤曾就深圳樓房償格太高,市民無力承擔而上書總理,她認同鄒濤的意見,期望當局壓抑樓價,等市民有能力買自己的房子,但張小姐指,現時最急切需要關注的,是工資太低的問題。

另一名居民李小姐說,暫時未能表示支持鄒濤與否,需要更多時間了解他的競選網領。

羅湖區人大代表名額為182名,下月六日至十三日完成提名工作,十四日至廿三日選舉辦會協商確定候選人名單,廿八日在羅湖區統一投票。(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