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被监禁四年的王文江出狱后生活无著


2005.02.28

王文江在被捕前当了十六年律师。一九九八年,他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东北分部,一年后被当局拘捕,被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入狱四年。

王文江前年八月出狱。他原本想重作律师,但公安部门没收了他的律师证。他曾找当局理论,但有关人员明确向他表示,他不能够当回律师,甚至连做法律谘询工作也不可以。(他说:我跟他们辩论过。我要求他们给我工作的权利。因为我原来是学法律,别的基础我没有。我说,如果不给我律师工作证,那么我写诉状,做一些法律谘询,简单的法律服务,他们说也不行。)

王文江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坐牢时得到心脏病,身体一直不好,出狱后更一度需要住院治疗。他说:出来以后,心脏病等都来了,要住院,反反覆覆。到现在一直都有病,要打针,还要吃药,但是最便宜的药,贵的我付担不起,祇能控制病情。若身体好,一切都可以克服;但身体不好,病情反覆,意志便消沈。

王文江现年五十二岁。他说,现在于东北很难找工作,因为很多国有企业倒闭,大批工人下岗。他念外语的女儿今年七月将毕业,但她也没有信心能找到工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