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和王軍濤入稟華盛頓法院控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迫害和誹謗


2005.09.12

一直被中國當局視為異見份子的1989年六四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以及被指為是這場學運“幕後黑手”的王軍濤﹐於上週四入稟美國華盛頓地方法院﹐控訴由胡錦濤為首的中國政府對他們進行迫害以及誹謗。

兩人周一發表聲明﹐指北京當局帶頭捏造和散播有關他們的不實謠言,指他們為台灣情報單位做間諜,以及接受台灣的金錢援助,以換取支持台灣獨立。同時聲明亦指﹐北京政府拒絕給予王丹以及王軍濤更新護照,是剝奪他們返回中國的權利。中國外交部並未有就此作評論。

據悉﹐王丹在六四天安門學運後一直被中國當局監禁,直至1998年美國總統柯林頓訪中前夕,獲得以保外就醫名義出獄流亡美國至今﹔而王軍濤因主持一民間智庫以及推動民主運動﹐在1991年被判處13年徒刑,1994年保外就醫流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