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猪链球菌疫情恶化24人死


2005.07.27
PIG_disease150.jpg
四川猪链球菌疫情恶化24人死 - 法新社照片

香港文汇报周三报导,传出疫情的资阳市有不法商人企图贩卖病猪肉获利,甚至将被消毒深埋处理的病死猪再偷挖出来倒卖。

报导表示,资阳公安机关近日破获两宗贩卖病猪肉案,三名不法商人被拘捕。当地公安机关表示,将严厉制裁打击买卖病死猪肉行为。

四川省感染猪链球菌的人数有131人其中二十四人死亡。当局已经调拨三百万元人民币﹐用于防疫及疾病控制工作,农业部、卫生部及四川当地已经组成专家小组, 追踪事件。

据报导称﹐资阳市宣传部发言人表示,四川农民普遍从事养猪业,在农村几乎每家每户都养猪,而这次发病的猪,全部都是在农村家庭养殖,并无经过检疫,加上近来天气高温湿热,使得猪只死亡,而死猪带有高致病性,导致人类感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