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當局指律師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和折遷戶在北京非法聚會


2004.10.26

被當局以洩露國家機密判入獄三年的上海律師鄭恩寵的妻兒及其中一位拆遷戶-香港居民沈婷的母親,上月曾到北京上訪,要求法院重審鄭恩寵的案件,以及發還沈婷的回鄉證。三人在北京多次被公安和政府工作人員騷擾,返回上海後,又被上海公安局調查。

因為父母在上海被強遷,而多次到北京上訪的香港居民沈婷,在香港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上海當局聲稱目前正調查她的母親及蔣美麗母女,涉嫌在北京非法聚會。她說:現在審查她,說她在北京非法聚會。如果是非法聚會,北京公安會抓她們,為何要上海政府插手?我覺得不可思議。

沈婷說,年逾六十的母親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繼今年五月兩度吐血後,現在雙腿也不能走動。沈婷自從今年二月,在深圳羅湖邊防關口被無故沒收回鄉證後,多次向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要求協助,但至今仍得不到還回鄉證,無法返回上海探望雙親。

另一名上海被強遷戶丁老太,也通過電話向本台訴說苦況。她說:“我們吃了很多很多的苦頭。房子給他們拆掉了,一個小兒子要讀書,兩個老的要照顧,家裡要吃飯。我們家很冤枉,但沒有地方去申訴。法院包庇政府,老百姓沒有權力。上一次到北京去申訴,警察朝我女兒肚子踢。我老太婆真的很苦很苦,我祇有這麼一個女兒。”

據總部設於美國的“中國人權”的消息,一批上海盧灣區被強遷的居民,集體控告上海揚子江家園房地產開發公司,非法拆除他們的住房。案件上周在盧灣區法院開審,但法院警衛竟然攔阻原訴人進入法庭聆訊。法官接著更以原告缺席出庭為由宣布休庭,押後再審。原訴人批評法院偏袒地產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