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的母親被中國當局判處勞教


2005.08.19

美籍香港居民的梁珍,在香港擔任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近三年,她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仍在四川生活的母親袁玉菊及哥哥梁勁暉,因修練法輪功,於7月19日在四川省瀘州市,被公安人員拘留,指控他們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經過一個月的扣押,梁珍的父親在周四接到當局的通知,指袁玉菊已被公安當局判勞教一年,並隨即被轉送四川資中楠木寺勞教所。至於梁勁暉則仍被拘留。

梁珍表示,母親由公安直接判勞教,連基本的法庭審訊程式也沒有,完全剝奪了被告人自辯及聘請律師的機會。按規定,勞教所是容許家人探望,但他的母親及哥哥被捕至今,當局一直禁止他們與家人見面,聲稱除非他們“表現良好”,即放棄修煉法輪功,才會給予探望的機會。

梁珍又說,她從網上得知,資中楠木寺勞教所,先後關押法輪功學員達數千人,扣押在該處的學員遭到酷刑折磨等虐待,梁珍對母親被關進勞教所,感到非常擔憂。

她表示會聘請律師為母親上訴,爭取母親及兄長獲得釋放。

62歲的袁玉菊是瀘天化集團退休技術員,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1999年起,多次被公安到住所騷擾,電話被竊聽,並被剝奪申請來香港探望女兒的權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