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和新疆暴雨成災多人喪生


2006.06.16

廣西多個地區連日暴雨﹐引發災情,造成5人死亡﹐3500多人受傷。

從周二開始﹐廣西桂北、桂中、桂西等地區受到暴雨襲擊﹐造成民房倒塌,田地被淹,城鎮內澇,一些地方更發生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平果縣、大化瑤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等地災情嚴重。民政部會同財政部已即時下撥2100萬元給廣西的中央救災。

另外﹐新疆伊犁州河谷近日亦因連日暴雨,引發災情,造成一人死亡,近兩萬人受災,經濟損失兩千萬人民幣。暴雨造成尼勒克縣有六處山泥傾瀉,伊犁河谷果子溝段有泥石流,沖毀兩個路段,交通一度中斷,兩千多間屋倒塌或損毀,一千多公傾農作物受災,一千多頭牲畜死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