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和吉林先后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2006.10.10

贵州省馀庆县及吉林省吉林市,先后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共造成1人死亡及137人入院。

《贵州商报》报道,周日傍晚,贵州省馀庆县龙溪镇一名中5学生在小吃摊进食后,出现头晕、口乾、缺氧、嘴唇发紫和脸色发青等中毒症状。学校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稍后时间,入院学生的多名同学及附近另一中学的学生,出现类似中毒症状要送院。其中一人死亡,52人要留医,目前中毒者病情已稳定。政府已下令彻查事件。

另外,吉林省吉林市一间小学,周一有85名学生集体食物中毒送院。初步相信是食了受细菌污染的豆角引致中毒,学生在校内午餐后,陆续出现呕吐及恶心现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