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蘑菇重新漂白推出市面


2005.07.18

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個工場位於北京六里橋長途汽車站南側的一處待拆房內,已經營了三個月,大桶的鮮蘑菇都是從雲南收購來的,有些過期銷售不出去的,就拆開重新包裝,用保險粉浸泡漂白、經自來水清洗後,再放些保鮮用的防腐劑,打上日期,貼上「綠寶」、「森野」等名牌商標,重新銷往一些市場。

據加工場的負責人說,他自己還在一些市場租了攤位專門銷售,8斤裝的小桶賣10元左右,塑膠包裝的也就2元錢,由於便宜銷路很旺,幾乎一個月就能賣出6,000多斤。

執法人員當場查封了190桶處理中的蘑菇和300箱已經包裝好的成品。執法人員表示,這些蘑菇大多可能流向了中小餐。

另外,據中國衛生部門周一表示,今年頭七個月,雲南全省已發生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33宗,佔食物中毒事件近一半,183人發病,死亡人數達48人。

醫療部門提醒市民,食用野生蘑菇10分鐘到48小時內,如果出現惡心、頭昏、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診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