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呼籲網上示威抗議政府打壓言論自由


2006.11.03

記者無國界週五發表聲明,呼籲全球進行網上示威行動,抗議中國等多個國家 對網絡的審查制度。而人權組織國際特赦週四在希臘舉行的首屆互聯網管理論壇促請各國政府停止打壓互聯網的言論自由。

記者無國界發起的24小時網上示威行動將由本月7日開始,目的是為了反對中國等多個國家對互聯網的監控行為。該組織週五發表的聲明表示,現時有60多個網絡異見人士由於在網上發表自己的意見而被政府監禁,其中包括約50名異議人士被中國政府關押。

記者無國界的這次網上示威行動還包括會為示威者在雅虎的創立人的電腦上留言,聲明表示,雅虎是全球第一個互聯網公司將客戶資料交予中國政府,導致湖南記者師濤被當局以泄露國家機密罪而判監10年。

另外週四在雅典閉幕的首屆全球互聯網監管論壇上,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向聯合國秘書長代表遞交有5萬人簽名的請願信,要求聯合國協助推動網上言論自由並促請資訊科級公司停止向中國等打壓言論自由的國家提及互聯網審查技術。而多個組織在會上批評雅虎﹐谷歌﹐思科以及微軟等公司為中國網絡警察提供相關設備和技術,監視和限制網民的上網自由。

而被點名的思科公司則否認特意為中國政府提供設備以及技術,他們表示,提供的只是普通的網絡安全管理。微軟公司代表則表示,他們只是遵守當地的相關法規,而這是任何公司在所有國家做生意所必須的條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