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英雄保安無力支付醫療費用跳樓自殺


2005.08.18

據路透社周四報導﹐25歲的年青保安韋兆安從廣西南寧一幢19層高的醫院窗口 跳下自殺身亡﹐因為他無力負擔被刺傷後醫療傷痛的費用。

韋兆安2003年在廣東珠海當保安時﹐在一宗搶劫案中﹐奮不顧身抗賊﹐被連刺3刀﹐事後珠海政府表揚韋兆安為英雄﹐並發放獎金10,000元人民幣﹐韋兆安將獎金全數給了有病在身的母親。

韋兆安雖然傷愈出院﹐但被刺傷的腸子仍然疼痛﹐需要經常住院治療﹐醫療費用沉重。

路透社報導表示﹐韋兆安因無力負擔醫藥費用跳樓自殺﹐不是孤立事件。早前﹐在褔建省褔州市﹐一名42歲患上癌症的農民﹐同樣是無力負擔醫藥費用﹐在公共汽車上引爆土製炸彈自殺。

報導表示﹐在中國的農村﹐有約50%的小孩因生病得不到適當的治療而死亡。報導說﹐不健全的醫療制度引起社會的不滿﹐導致抗議和自殺增加﹐而受共產黨控制的中國報章在某種程度上不願意報導負面消息﹐但非主流的獨立媒體在本月則不斷報導因醫療制度改革失敗引起的社會悲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