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增城一間鞋廠發生大火


2005.05.17
FireFighters_200.jpg
圖為2005年2月16日消防隊員在長春滅火。(AFP PHOTO)

廣州增城市新塘鎮南安村的大欣利鞋廠﹐周一晚9時許發生大火﹐廣州市出動約60輛消防車到場﹐由於火勢太大,取水不便﹐直到周二凌晨1時左右火勢才受到控制﹐但大火吞噬了面積達幾千平方米的工廠車間﹐廠內有大量易燃物品,並有多次爆炸。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有目擊者說,現場抬出3具屍體﹐但未得到有關方面證實。

據報導﹐失火的大欣利鞋廠車間內部全部打通﹐車間內、樓頂堆滿做鞋的材料﹐以及甲醛等大量易燃化學品﹐當時廠內有500多名員工上班﹐大火發生後工人迅速疏散撤離。

在工廠內轉移材料的男工稱,起火的樓房中間有個天井,天井裡面安放了兩個容量各為5噸油罐車大小的油槽﹐裡面各存有一兩噸柴油。

由於火區兩個各儲存了大量柴油的油槽隨時可能爆炸﹐警方疏散了廠區附近300米以內的3000多名居民﹐同時封鎖了廣深公路。

另外﹐福建省長樂市一間民房周二早上發生一宗爆炸事故﹐造成4間民房倒塌,已知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1人失蹤。發生爆炸的是長樂市﹐松下鎮松下村倚頭頂14號一民房﹐長樂市委書記和市長﹐已趕到現場指揮搶救﹐並組織幹部做好善後工作﹐爆炸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