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牧﹕胡锦涛在接掌军权后立即变脸一扫过去开明作风


2004.12.29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秘书林牧日前接受海外网站《大纪元》专访时表示,最近一连串抓人行动,是新一轮大镇压的开始。

他说,国内不少人曾经对中共新一代领导层寄予厚望。以为新任领导人会走开放道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未接掌军权前,给人一种开明的感觉。不过,自从他在今年九月接掌军权后,马上就变了;中国的人权状况出现大倒退。最近,多位异见作家和学者先后被扣查和关押,令林牧感到被歉欺骗。似乎胡锦涛以前说的好话、做的好事,都是假的、虚伪的。

林牧又说,如果中共再这样继续走下去,将完全丧失民心。不论是中国的知识界,还是一般老百姓均不会容忍的。

林牧现年七十七岁,在西安居住。他曾担任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秘书、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科技干部管理局局长、中共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等职,是资深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高级干部。在文革期间,他受到长达十二年的政治迫害,两度入狱,并经历八年劳改。

八九年民运后,林牧因为支持学生运动,被开除党籍,此后再也没有担任任何行政和学术职务,转而专注写作,在国内外发表文章约五十万字。他特别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前年中共召开十六大前夕,他发表公开信,促请中国当局重新评价八九民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