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在其中国网站内主动封锁了“自由”“民主”“人权”等字眼


2005.06.13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微软公司上个月设立了一个合资入口网站﹐该网站上封锁了一批使用潜在敏感的字眼所建立的个人网站﹐而这些网站通常是在微软MSN的网站中免费建立的“博客”(BLOG)。

当在微软网站中输入中文的“民主”时﹐网页上会出现一个错误的讯息﹐写著“这个项目包含禁止的内容。请删除这项所包含的禁止内容。”还有其他的字汇也会得到同样的结果﹐包括中文的“示威”、“民主运动”、“台独”等。

报导说﹐这一动作的主要目标是要封锁比较有名的网站﹐而这也说明﹐部份外国的网路公司为了不得罪中国当局而愿意裁减他们的服务。报导说﹐微软公司是今年第一家在中国获得电讯加值服务的大型国际网路公司﹐而微软的做法应该与它和上海市政府所属的上海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项目有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